沃保网

首页 > 保险指南 > 防癌险需要健康告知吗?

防癌险需要健康告知吗?

2021-04-20 分享到:

  因为身体状况不适合投保重疾险,很多人转而选择投保专门针对癌症来提供保障的“防癌险”。或许是由于很多年龄大身体状况不理想的老人都可以投保防癌险,网络中出现了“防癌险不需要健康告知”的流言!那么,事实真的如此吗?让我们来了解一下。

防癌险需要健康告知吗?

  防癌险需要健康告知吗?

  防癌险需要健康告知,因为防癌险是健康险,是以被保险人的健康为保险标的的,所以为了防止被保险人带病投保,防癌险在投保的时候都需要进行健康告知。

  不过,因为防癌险只保障癌症,它不保障其他的疾病,所以防癌险的健康告知相较于重疾险、医疗险等健康险来说,它的健康告知是比较宽松的。

  当然,不管防癌险的健康告知是如何的宽松,投保人在购买防癌险的时候都需要如实告知,如果故意不履行如实告知义务,那么根据合同约定,对于合同解除前发生的保险事故,保险公司不承担给付保险金的责任,并不退还保险费。

  如果是因为重大过失未履行如实告知义务,那么根据合同约定,对保险事故的发生有严重影响的,对于合同解除前发生的保险事故,保险公司同样不承担给付保险金的责任,但会退还保险费。

  防癌险哪些人不能买?

  当今社会,癌症成为每个人都害怕发生的事情,所以现在很多人为了更好的保障自己和家人,都想购买一份防癌险,那么防癌险哪些人是不能买的呢?

  曾经被确诊患过癌症或者是原位癌的人不能购买防癌险;

  服用、吸食或注射毒品的人不能购买防癌险;

  感染艾滋病病毒或患艾滋病期间患有恶性肿瘤的人不能购买防癌险;

  TNM分期为T1N0M0期或更轻分期的前列腺癌的人不能购买防癌险。

  当然,具体能不能投保要以保险公司的核保结果为准。一般来说,只要符合健康告知的要求或者能够通过智能核保就可以正常投保。

  如果想要购买一份防癌险最好是趁早购买,这样不仅保费更低而且比较容易通过。

  目前,市场上大多数的防癌险都是针对60岁——70岁的老年人推出的。如果你比较年轻,那么可以购买一份重疾险,因为重疾险保障的范围更大,并且防癌险只是重疾险的一种,它所保障的癌症重疾险也都提供。

  老年人买防癌险合适吗?

  老年人买防癌险是合适的,首先老年人本身就是癌症的高发人群,所以是很有必要投保一份防癌险来获取保障的。其次,老年人因为身体健康状况、年龄等多方面原因,很难成功投保到重疾险,即使成功投保了重疾险,保费也会非常的高昂。而在这种情况下,防癌险无疑就成了老年人更好的一种选择。

  毕竟老年人的收入都很有限,也大多不愿意给家庭造成太大的经济负担,所以防癌险正适合。不仅有一定的大病保障,而且保费比较低廉,投保门槛也要比重疾险低。若是老年人投保重疾险不成功的话,就可以来投保防癌险。

  当然,如果你成功投保了重疾险,也可以搭配一款防癌险产品,来让整体保额更高、保障更加地全面。

  防癌险适合处于中老年阶段的人进行购买,这阶段的人群购买重疾险的保费一般会比保额高,再加上处于中老年阶段,身体有三高或者大三阳的可能性较大,但上述问题并不存在于防癌险产品中。

在线咨询如有问题,请给我留言,我尽快答复您!

如需及时答复,请联系我:

任文珍

四川 广元  平安保险

网站客服热线: 0592-3662001 (周一至周六 8:40-18:00)

加我微信,了解更多!

李世民 2017-10-08

国寿康悦医疗保险(A 款)

李先生:您好!其实不需要纸质文本,理赔也是拍照上传资料的  2017-10-18
赵先生 2017-10-14

想查一下我社保卡办理好没?

会主动通知你的  2017-10-18
李洋 2016-01-20

肺炎在保险条款中属大病么

肺炎不属于大病  2016-01-20
叶元超 2016-01-20

保险年金有必要买吗

年金养老保险有必要购买,年老享受高品质生活  2016-01-20
叶培大 2015-02-12

养老保险怎么补交

商业养老保险可以补充社保的不足。  2015-03-03
梁婷婷 2014-12-04

农村户口50岁了,还能买养老保险吗?

中国平安的尊御人生适合养老的。50岁买养老最适合的选择,拥有尊御,养老无忧!  2014-12-15
王小姐 2010-01-19

要经济实惠的保险计划书,主要是教育+意外

呵呵,您我都是南充老乡呢,我建议您为孩子办理教育和医疗,这也是为人父母最担心的事。  2010-01-19
明明 2009-10-27

如何理解“保险服务”是个既实有虚的概念?

保险是需要时才体现出它的价值,服务就不一样啦,售前,售中,售后乃至一生的服务!客户就是永久的朋友,朋友就要肝胆相照。祝福朋友一生平安!  2009-10-27
沃保网友 2009-10-27

如果是疾病死亡,附加重疾有赔付吗?

这位朋友问的是:疾病死亡,附加重疾有赔付吗?要视保险条款而论,最主要的是看保险责任。  2009-10-27

更多 签单分享

沃保第一单开门红

非常开心加入沃保网一个半月,签下一单团险,1920元,虽然不是大单,可是感觉网络真的好神奇。这个客户是自己找到我的,拿来分享下...

签单 1920.0000 2009-10-27

法律免责声明:本网站并非中国平安的官方网站。中国平安对本网站所载内容是否恰当、是否适宜销售不做任何担保。关于使用本网站所载资料时在资料的准确性、精确性和可靠性方面所引发的任何后果,中国平安不做任何担保,亦不做任何陈述。本网站不应被视为在任何国家向任何人销售产品的要约或请求。中国平安不承担由本网站所引起的任何责任和损失。 本网站上的相关产品信息以中国平安集团官方网站www.pingan.com (或www.pa18.com)上的介绍为准。

Copyright © 2008-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闽ICP备08003619号 平安保险 网站管理

317754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754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